zhinsta,instagram中文圈

vvhuihui和他的滇藏线骑行之旅

vvhuihui 在他的instagram上分享了自己滇藏线骑行的经历,这是很让我佩服,有生之年完成这么一次壮举是多么荣耀的一件事情。看过《转山》的人也许对这条骑行路线更熟悉一些(不过个人并不喜欢此书作者的做法,文末细说),滇藏线可谓是几条主要进藏路线中最为险要的。当然艰难险阻很难用镜头记录下来,vvhuihui的照片都是骑行的喜悦和自然的壮阔。

图片的上传时间是500多天前,根据猜测是从西藏返回后分批上传的,所以实际的骑行时间应该是12年夏天。

说完背景,还是来看看图片吧。

 
 

 

 

 
 

 

 
 
整个照片给我的感觉有很多:自由、勇敢、蓝、透彻。更为神奇的是,它们能勾起我对户外的冲动。我立马联想起在秦岭深处见到的云海,在哈拉湖撞到的晴空。这种感觉显然也不是我有。在他的不少照片下,有人留下羡慕和夸赞的话,也有人说希望自己也能这么来一次。翻到最后一张照片的时候,我看到了这么一句留言:  
“看了你每一張照片!就像跟著車尾一樣,一看一停。但願有天可以跟著你們的車跡走一趟未完的夢!謝謝分享”。  
这句留言也大体代表了我的感受。所以我也建议你去  他的主页 ,慢慢感受下这精彩的冒险。  
 
--关于《转山》--  
我不太喜欢的原因是主人翁太冒失。实际上一次长途探险应该是经过长期准备的,这个准备体现在体能、自理、计划上。《转山》的作者选择冬天进藏就很不合理。书中还记载了夜骑险些丧命的场景,山路夜骑是极其危险的。探险并不应该这么冒冒失失,没有计划。  
最后他完成了,值得称赞。但是这种做法并不值得效仿。  
 
----  
zhinsta.com是一个instagram中文圈,在这里发现有趣的华人。  
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共号,搜索:“zhinsta” 即可找到。 


评论